边城月下

靠在你掌心 永远被困

【敦刻尔克】Peter Dawson×George Mills 孤舟

*鸡血产物,一切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do you dream of me?”

一切都来得太过突然。
浓稠的暗色血液从彼得的指缝渗出,乔治在他怀里瑟缩着,正因疼痛而发出小声的呜咽。
彼得包扎的动作显得慌张无措,血迹很快染红了绷带,他摊开手指小心地托着男孩受伤的头部,以确保对方现在的姿势不会太难受。
乔治很疼,彼得能够从他的表情里辨认出疼痛,和一些恐惧不安,直到彼得感到他停止了颤抖,慢慢平静下来。乔治微凉的手指摩挲着他汗津津的手腕,被彼得温热的掌心握住,似乎在缓慢地恢复温度。
“彼得,你在哪?”
“我在这儿,乔治,就在你面前。”
彼得还不太明白他为什么发问,于是低头向他凑过去,两人的距离就在呼吸之间,乔治抬手,抚摸了近在咫尺的脸庞,声音小而平缓。
“我看不见你了,彼得。”他几乎是嘟哝着又重复了一次,“我看不见你了。”
彼得盯着怀里黑发的男孩,试图从他的表情和口气里找些恶作剧的戏谑。
“你在说什么呢,伙计,这一点都不好笑。”
回应他的只有喘息的沉默,彼得望向那双没有神采的眼睛,那是一片秋日的湖泊,泛起了一层薄薄的凉雾。
“我还好,彼得,我还好。”乔治摸索着彼得的手臂,试图给他点安慰。“也没那么糟糕,我是说....我看不见这件事。”
“你会没事的,我保证,这一切都是暂时的。”
乔治没有回话,他勾起了一个小弧度的笑容,向他的伙伴伸出了手臂。
“彼得,你能抱抱我吗?”
彼得小心地俯身把男孩搂进怀里,手指避开伤口缠绕着他海藻一般柔软的黑发,亲吻了他的颈侧。
“能遇见你和道森先生,真是我这辈子最好的事情。”乔治嘴里咕哝着些断断续续的语句,彼得却听得真切,他觉得眼睛里有些酸涩的液体要流出来,于是他扬起头吸了吸鼻子。
“更好的事情在以后呢,听着,别说这种话,不然刚才我就该一脚把你踢下船,不让你跟来。”
他又在说些上报纸之类的傻话,彼得在他的耳尖上轻轻咬了一口。
“你会上报纸的,伙计。到时候我们就把你的版面剪下来,贴在那个嘲笑你的老师后背上,他会气疯的。”
乔治笑了,无神的眼睛也漾出些愉悦的神采。“你会读给我听吗?”
“不,我不会。你得自己看。”
彼得把手边的杯子端起来,喂他喝了几口茶,轻轻揩掉了他唇角的水渍。
“我感觉好多了,谢谢。”
彼得安静地注视着他的男孩,目光柔和而热烈。乔治的手很冷,彼得轻缓地摩挲着他的手背,试图给他一些自己的热量。
乔治觉得自己像一条单薄的小船,在风暴里摇晃,眼前的视线尽数被海浪淹没。彼得的声音穿梭在浓雾的缝隙里,时远时近。
甲板上传来彼得父亲的声音,彼得犹豫了一下,没有放开他们交握的双手。
“道森先生在叫你呢,也许有大事情发生。你该上去帮忙了,彼得。”
乔治试着把烧的滚烫的思绪赶出去,彼得没有动,直到呼唤声再次传来。
“我保证不乱动,亲爱的小道森先生,就这样等你回来。”乔治举起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彼得揉了揉他的额发,把有些发麻的左腿直起来。
“一言为定,米尔斯先生。我会给你带一杯热茶的。”
彼得走上台阶,又听见身后乔治带着鼻音的声音,于是折返回来,在他面前半蹲下身子。
“请帮我告诉他,我没有怪他。”乔治听起来闷闷的,夹杂着吸气和抽鼻子的声音。
彼得的眼泪终于落下来。
他抚摸过男孩泛红的眼角,把虔诚的亲吻落在他的嘴唇。
【当我无法安慰你,请千万记住,曾有十二只白鹭鸶飞过秋天的湖泊。】




冬天总是最为漫长的季节,随之而来的春日便显得格外遥不可及。彼得站在他的园子里给浅色的花朵浇水,它们要比他有生气得多。
“彼得,你在哪?”
彼得摘下了一个最为饱满的花蕾,兴许是季节未至,它的花瓣都向内蜷缩着,看起来像一颗畸变的心。
“我在这儿,乔治,就在你面前。”
彼得捧着花朵,向那个竹藤秋千跑过去。冬季末尾的时候他们在园子里清扫积雪,他的男孩想要一个秋千,彼得把它安置在了阳光最好的一角。
乔治坐在摇晃着的秋千上,捧着一杯热茶,柔软的黑发上落满了光。彼得小心地把花塞进他的手心,换来一个有些傻气的笑。
他们还是常去海边。乔治的眼睛看不见,没法再出海,彼得就带他去听海浪冲击礁石的声音。
乔治不再是一只孤舟,他的甲板上落满了海鸟,桅杆上有最牢固的风帆。
他终于不再迷路。

那个士兵常来。
彼得打开门,男人是憔悴的模样,他看着彼得的眼神总是充满歉疚。但彼得从未让他进来过。
乔治在秋千上坐着,哼着一支温暖的小调。彼得逆着光回头看他,把士兵拦在了门口。
“请回吧,先生。已经快到正午了。”
男人低垂着眼帘,光洒在他颤动的睫毛,一瞬间彼得觉得他孤独而无助。
“我很抱歉,很抱歉。那个男孩还好吗?”
“您喜欢大海吗?”
士兵眨眨眼睛,似乎有些不解。
“他很喜欢大海。像海鸟一样,自由自在,没有战争和痛苦。”彼得摊开手掌,阳光从他的指缝透出,在地上留下一小片阴影。
“其实他从没怪过你,只是我不原谅你,不愿告诉你而已。”他拍拍士兵的小臂,转身离开,一次都没有回头。
“回去吧,先生。没人能原谅你,除了你自己。”
乔治侧着头听他向自己跑来的声音,对金发的男孩伸出手,手心开着一朵明艳的花。

【走吧,愿你一路顺风。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他们的手重又握在一起。
这一次,连死亡都无法将他们分开。
———————————————————————————
整个影片最喜欢的角色:George Mills 平凡,勇敢,善良。
一晚上搞出来的东西,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破玩意,反正这对可爱就对了。

语c George Mills,非常的后排扩列x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