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月下

靠在你掌心 永远被困

我从不吃嘀嗒糖,真的。 「蚁猎蚁」队三背景迷之展开

我是猎鹰的超级粉丝,猎鹰是我的超级偶像,谁打他我就打谁,讲真的,我刚才扇了自己一巴掌。
——Scott·嘀嗒糖·Lang
Scott觉得队长从来没像现在这么英俊过,不,不是说队长原来不英俊,是现在更英俊,毕竟队长一直很英俊。总之现在也依旧非常英俊。
在心里说了一串绕口令,Steve带着Sam跑过来,打破了他所在的牢门。
Scott跟着他俩一路小跑,把Wanda和Clint救出来。
Wanda脸色煞白,虚弱的不行。Clint抱着她跟在后面跑。
Sam跑在Scott旁边,Scott刚好能看见他脸上的淤青。
「Hey老兄!再见到你真好!你的脸怎么了!他们打你了?哦或者是Stark干的?还疼吗?我特别想你,比我的蚂蚁想我还想你!」
Sam偏头看看他,没说话,伸手拍了拍他肩膀示意安心。
Scott瞬间笑得像开了花,几个人一路小跑到平台顶,连滚带爬跳进队长的飞机,几个人都如释重负地瘫倒在座位上。
Clint拿了毯子盖在Wanda身上,Wanda疲惫地闭上眼睛,脸色依然苍白。Clint叹了口气,坐在她身边守着她。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做错了,Wanda她还只是个孩子,我们不该把她卷进来的。」Steve走到他旁边,Clint低垂着眉眼。
「这是她成长起来的一课,Clint.她的力量注定了她的责任,我们不能保护她一辈子。」
Clint点点头,重新把视线移到Wanda身上。
Wanda说过,我不能控制人们的恐惧,但我能控制我自己的。
机舱里的气氛低沉的让人窒息,Scott小心翼翼地凑到Sam旁边坐下,Sam往旁边挪了一下,给他留出一个空位子。
「嘿,你看起来很难过。。。」
「唔,我只是在想罗德,不知道有没有脱离危险。」
「你知道那不是你的错!你明明已经立刻飞下去救他了,Stark不也没抓住他吗?别自责啦!还不如怪那个大紫薯呢」
Sam没憋住笑,皱着的眉略微舒展。
「唉!别再难过啦,还有什么不开心的?是因为Stark?」
Sam没应声,Scott确信他看见猎鹰先生撅了撅嘴。
「你这样想啊,Cap来劫狱,国务卿那老家伙肯定会通知Stark,他现在都没有出现就说明他不管,因为他还把你们当成朋友啊!对不对?」Scott递给Sam一瓶水,安抚性地拍他肩膀。
「所以别想那么多啦老兄!Cheer up!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们一会儿可以去看看Cathy,小丫头会很开心的!或者明天可以一起去公园晨跑,还可以喂鸽子哦!你不是最喜欢鸟的嘛?据我观察有一只鸟的翅膀简直和你一模一样,你绝对会爱上他的!」
Scott充分发挥了话唠的特性开始展望未来,Sam很认真地听他说话,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嚼一粒草莓味的嘀嗒糖,慢慢的在舌尖化开,甜味弥漫了整个口腔。
「Scott」
「嗯?你也很喜欢我嚼的这种嘀嗒糖是嘛?一直甜进心里面」
「谢谢你,TIC TAC。你吃的大概是草莓味的吧?」
「唉你怎么知道!味道这么大吗?」
Sam微微地笑了一下,眯着眼睛看窗外不说话了
因为你就是草莓味的啊,Sam想,也许嘀嗒糖也没那么糟糕。

「Bucky他。。。不太好,九头蛇放在他脑子里的东西还在那儿,他坚持要冷冻,我当然是不想的,我真的一刻都不想再和他分开了。可你知道的Sam,我永远不可能拒绝他的要求。七十年前是,现在也是这样。设备那边,已经在准备了,瓦坎达的东西都是最好的,我只是放心不下他。」
「别担心了,Cap。不会有事的,Barnes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会再出差错的。」
Scott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谈话声。他想撑着身子做起来,身上Sam的外套滑了下来。
Scott微微一怔,把衣服捡起来。上面好像还有Sam身上须后水的味道,清甜地涌入鼻腔。
也许鸟类身上的味道也没那么糟糕,Scott这么想。
Sam从机舱另一侧走过来,Scott正眯着眼睛看窗外。
「你醒了?从机场那天开始你一直都没好好休息过,你不说我也知道瞬间变大对身体的负荷有多大,现在没事了,你好好睡一觉,别想别的了。」
Scott眨眨眼睛「不我此刻已经精神焕发虎虎生威,你应该睡一觉,哦顺便抹点药在脸上,这块淤伤看得我好难受。」
Sam没回答,也看着他眨眨眼睛,一瞬间气氛蜜汁尴尬。
「算了,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瓦坎达,Barnes已经在那里了。」就是那个戴猫耳的男人的国家,猎鹰想,我讨厌猫,尤其是那只黑猫咪。
「啊那真是太可惜了,我本来打算带你去看看Cathy呢,小家伙很想见你呢」Scott挠挠头。
「她很喜欢我?」
「是啊,猎鹰是她的超级偶像。」因为我每天在她面前叨叨叨猎鹰好猎鹰妙猎鹰打的敌人嗷嗷叫,小姑娘每天受这种熏陶,已经对(爸爸最爱)的猎鹰佩服的五体投地。
Sam低下头,在Scott没注意的角度微笑了一下。
「啊真的!你完全不用不好意思的!Cathy懂事极了!」
谁说我是不好意思。。Sam默默腹诽,但最终没有出言反驳。
「好了好了,距离降落还有好长时间,快去睡你的回笼觉」
Sam转身想走,被Scott抓住了手腕。
「啊这黑咕隆咚的机舱,我好害怕,我仿佛又觉得我被关在监狱里了,怎么办,我好害怕!」Scott·影帝·Lang迅速躺倒。抱住Sam的外衣瑟瑟发抖,泫然欲泣的小眼神盯着同情心泛滥的猎鹰先生。
「ok ok,我坐在这儿,等你睡着再走行吗?」Sam觉得自己仿佛在哄孩子。
「不行!等我睡着你也不能走,否则我会被噩梦惊醒!」
Scott可怜兮兮地抓着Sam的手不放。
好了,看来瞬间变大对智力也有影响,看来是时候联系皮姆博士给他测试一下智商了。
「好好好,我不走行吧?等到降落我叫醒你,快睡吧」智障儿
Scott一脸心满意足嘿嘿傻笑了两声,更加坚定了Sam要给他测试智商的决心。
可怜,年纪轻轻的,就这么傻了。
Sam看着眼前的人睡眠中柔和的面部曲线,鬼使神差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我只是在关爱智障儿童,这是Sam给自己找的借口。
连队长都不信。

后记·和Cathy小公主的相处模式
Scott一进Cathy的房间,就把她的小姑娘抱了起来转圈。小姑娘咯咯地甜笑,抱住爸爸的脖子。
「Sam,快进来啦」Scott招呼站在门口的猎鹰先生。
「Sweetheart,今天爸爸把你最爱(我最爱)的猎鹰带来了哦」
Sam别别扭扭地走进来,递给了Cathy一个盒子。
「你好小姑娘,这是送给你的,打开看看吧」
盒子里是一只小鸟,蹦蹦跳跳唧唧叫,扑闪着翅膀飞到了Cathy肩膀上,轻啄她的小脸。
Cathy几乎马上就尖叫起来,实在是太可爱了!
Scott想,它长得和某人一模一样,翅膀的颜色都一样。
Cathy眨眨眼睛,示意Sam低头,搂住了他的脖子亲了他一口。然后又亲了Scott一口,把两个人的手交叠在一起。
「爸爸和Sam要永远和Cathy在一起哦!不可以分开」
Scott觉得,这个女儿真的没白养,太给老爹争气了。
Sam大概是脸红了,当然他不承认。伟大的超级偶像猎鹰从不脸红。
从Cathy那里离开,Scott凑到Sam旁边,Sam偏过头不看他。
「走吧,我们去公园跑两圈。中午我请你吃饭,下午我们去看看Wanda,她应该好多了。」
Sam继续别别扭扭被Scott拉着,不,我可是伟大的超级偶像猎鹰啊,我不能这么像小媳妇。
于是Sam气吞山河一声大吼「不!我不!我不要!」
Scott吓了一跳,担忧地看着头上在冒热气的Sam.
「我不要去跑步,我现在就要吃饭!」

哦是的,伟大的猎鹰先生总是关注奇怪的重点。

Scott笑嘻嘻地追上去揽住他肩膀。

啧,又是一天岁月静好,Scott这么想。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