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月下

靠在你掌心 永远被困

【方高】街边捡个狗崽子回家 HE

#如愿以偿二刷了电影,心甘情愿开始产粮愉悦自己。沉迷方高,沉迷艾迪,沉迷涵予叔不能自拔。这对cp成功拯救了懒癌晚期失踪人口我(。・`ω´・)#
#我爹是个刑警,整天出差一年到头没几天在家里。更别说缉毒警。讲真,缉毒真的不是人干的活。我的一个哥哥是缉毒队的,二十三岁,大概两个月前在一次任务里被毒贩捅了六刀,捡回一条命,但是后半辈子...恐怕也没什么指望。我都不敢去看他。看电影的时候想起他,在电影院里哭得喘不过气。青山有幸埋忠骨,向所有缉毒警察致敬。希望他们的牺牲没有白费,没人有资格再给xxx明星一个机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维护你现在的平安生活而献出自己的正常生活,甚至生命。#

#擦擦眼泪开始正文#

—————————————————————————————
高刚的腿差不多好利索了。
拆了石膏扔了拐杖,虽然走路还有一点小跛,但是基本的行动还是可以独立了。
外头刚下过雨,空气里湿润润的。
高刚和郁平俩人并肩走到门口,郁平往前一步拦住他,嘴里嚼着一颗气泡软糖,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脸上还一副严肃的表情。
郁平脸上的伤还没好利索,做个表情还有绷着的样子。脸颊一抽一抽的,还挺有节奏感。
高刚咳嗽两声,把到嘴边的笑意咽回去。
【高刚啊,你的伤都好的差不多了?】
高刚不明所以地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方新武的事,都跟你说过了吗?】
听到这个有点久违的名字,高刚愣了两秒,迎着光眯了眯眼睛。
【方新武怎么样了?】
【被爆炸的冲击力压到水里,捡回一条命。这小子也是运气好,除了留了不少疤之外,现在也没什么大碍了。大概还是年轻好啊,生长能力强。要不跟你似的,老胳膊老腿的。】
听着他说话,高刚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年纪轻轻的大小伙子,干点什么不好。落下一身伤,差点连命也没了。
高刚对于方新武,一直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俩人都是倔脾气,做个决定十头牛拉不回来的那一款。说起真正认识的时间,其实也没多久,大概真是书里写的那种一见如故相逢恨晚的。
郁平看高刚半天没反应,发现他正盯着门口一棵大梧桐出神。
【方新武回国了。】
好像平地一声惊雷起,把高刚炸了个外焦里嫩。
回国这事儿俩人也不是没讨论过,小崽子倔得很,坚持自己在那边的世界呆的太久了,回不去,适应不了。
人是会变的,高刚不是没想过方新武会回国。只是这次情况不一样,回国养伤倒是个好由头。只是..
【我跟你说这事儿,一是给你宽宽心,别整天担心着他。二是想问问你的意见。他回国以后的住宿问题,就得你帮帮忙了。他在这边也算是无依无靠了,我想着他刚受了重伤,心里也不能好受。与其给他安排个空荡荡的大房子,不如让他跟着你住。你们俩也都是单身,有事没事的也能做个伴,你说呢?】
郁平一口气说了一长串,高刚还有点晕乎。
这哪是征求我意见,就是通知我去接他回家了。
要跟方新武一起住,高刚倒是没多大意见。
就是说不上来哪儿觉得不对劲。
是哪儿都不对劲。
眼前倏地浮现小崽子的脸。扎着花头巾,裤子松松垮垮,假胡子翘起一边,一副流氓样子的奇夫。
还有卸下伪装后那张干净好看的年轻面孔,眼睛亮晶晶的,光芒闪得高刚觉得头晕。那是真正的方新武。
方新武习惯伪装了。
把浮夸和张扬留在表面,满不在乎的样子。高刚知道他心里累积的伤害和痛苦,足够吞没他了。
他第一次在高刚面前失控,是他杀了占蓬以后。
扣下扳机几乎没有什么犹豫,
高刚就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年轻人染血的面颊。
血溅在旁边的绿叶上,从中心沿着叶脉滑落。
方新武扔了枪,瘫坐在地上,修长的手指按着脸颊,泪水从指缝滑落。
他从未如此狼狈过。起码高刚没见过他这样。
那个放荡不羁的奇夫,或者自尊又骄傲的方新武。
从未如此狼狈过。
高刚没留意到自己的手指什么时候也紧握到几乎扣进手心里,心脏莫名一阵一阵的钝痛,好像能感觉到面前人的痛苦。
谁知道他有多想过去抱抱那个哭泣的人,
哪怕就一下。
可是他没有。
郁平说过,这件事,这个人,是方新武心里十年的坎,得靠他自己迈过去,谁也帮不了他。
【所以你的意见呢?】
郁平好脾气地再次把他从回忆里拉出来,高刚猛地呼吸了两口,好像一条脱水的鱼苦苦挣扎在干岸上。他半回过头,对上了郁平担忧的眼神。他知道此刻自己的脸色肯定很苍白,这段回忆,始终是埋在心底的伤痕。
【我没问题,郁局。他已经到了吗?】
【已经接到宾馆去了,你一会儿正好开车去找他吧。对了,这是他的新手机号,你记着点,有事给他打电话。】
告别了郁平,高刚如释重负一般瘫倒在驾驶位上。从裤兜里拿出那张被他揉搓地破破烂烂的纸条,手指略微颤抖地把上面的数字输进手机里。
通讯录,新建联系人。方新武。
高刚想了想,从图库里翻出了那张两个人的合影,截了那一半当成了方新武的手机联系人头像。
剪刀手,小胡子,嘿,真傻。
高刚傻乐了一会儿,开车往郁平给的地址走。
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宾馆,高刚拐到路口的时候,就看见方新武和一大堆行李站在路边盯着手机。
想了一个自认为最帅的姿势,高刚停了车打开车窗探出半个脑袋,一只手撑着方向盘。
【顺路吗?捎你一程。】
这口气听着好像是阔少爷调戏路边姑娘。
方新武相当受用,屁颠屁颠拎着行李上了车,一屁股坐在副驾驶位上,顺手系好安全带。
【高队,好久不见。伤都好利索了?你腿上的伤我记得应该挺严重的,估计阴天下雨会疼,要多注意保养,也别做什么剧烈运动了,别再抻着...你】
【新武啊,你还活着,挺好,挺好。】
方新武的喋喋不休被他一句话噎得没了下文,高刚话最后微微的哽咽颤抖惊了他一下。转头去看驾驶位上的人,他又神色自若的样子,只是微红的眼角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
【高队。】
高刚把车停在了家楼下,拔了车钥匙,转头看着他。
迎接他的是一个拥抱。
方新武侧过身子搂住了他,头埋在他颈肩处,带着秋天这个季节的余热和冰凉。
高刚被他紧紧地拥在怀里,几乎喘不过气,后背都被他勒得生疼。没有犹豫和挣扎,他拍了拍年轻人的后背,然后慢慢地把双臂环了上去。
手心炽热的温度透过外衣传到身体里,方新武紧了紧力气,任由眼泪不怎么争气地落下来,沾湿了怀里人的外套。
【哥,我想你了。特别想你。】
颤抖的声线,几乎是呢喃的声音。高刚的手慢慢向上,抚上了他的后颈,一下一下地像是在给哮天顺毛。
过了好一阵子,高刚感觉到人的力气松了下来,抱着他的手握住了他的双肩。
依旧是那张年轻的面庞,亮晶晶的眼神,发红的眼眶和未干的泪痕。
【高队长,我们回家吧。】

俩人都是伤残人士,一人一手地拖着行李上了楼,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高刚掏钥匙开门,方新武挤进门探头探脑地四处看。把行李堆到了卧室,高刚没看东翻西翻的小崽子,打开冰箱看有没有剩下的食材。
挑了两个土豆和几棵芹菜,熟稔地系上围裙就打算进厨房给崽子做饭。刚走到门口呢,又被长手长脚地某人一把捞进怀里。
【起来,撒手。黏黏糊糊地干嘛呢一身汗味儿。】
【高队,你还会做饭呢!】
高刚显然被话里的难以置信取悦了一下,但还是假模假样地板着脸。
【这不废话吗,不然天天吃泡面,现在就好不腐了。】
【嘿嘿,那你想做点什么呢?】
【山芹土豆丝,就会这一道菜啊爱吃不吃。】
【哪能啊!只要是你做的,肯定都好吃。】
还是被丢在厨房外面的方新武一脸挫败地在沙发上葛优瘫,隔着玻璃盯着里面人忙碌的身影,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最后还是从茶几上拿起一本花里胡哨的小画书看了起来。
看图识字...估计是高刚闺女的书。
高刚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崽子正老老实实地窝在沙发里盯着一本贝贝的书,津津有味的样子。把盘子搁下在人旁边坐好,方新武不看菜,也没有动筷子的意思,盯得他发毛。
你不会是想说尊老爱幼让我先吃第一口吧...高刚默默腹诽。
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高刚夹了一筷子金黄的土豆条放进嘴里,刚咬了一半。
【高队,有没有人说过。你的侧脸,特别好看,特别完美。】
高刚差点半根土豆卡进喉咙,咳得满脸通红。
方新武一边笑一边给他拍背,顺手给他倒了杯水。
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高刚差点掀桌。
好不容易磨磨唧唧吃完了饭,高刚要去端盘子刷碗,被方新武一把握住手腕拉过去。高刚本来也没站稳,一个趔趄就倒进了人怀里,再次被抱住蹭蹭蹭。
【你今晚上到底怎么了,跟个狗崽子似的蹭什么啊。】
方新武跟没听见一样,然后在他后颈上亲了一口,激地高刚浑身一哆嗦,红色从脖根开始往上蔓延。也幸好包公脸黑不怎么看得出来,原本略为淡色的耳尖却红透了,被小崽子逮个正着。
【高队,你害羞啦?】
害羞个屁!谁他妈上来就往你脖子上亲你受得了!
当然这句没说出口。高刚没搭理他。
小崽子锲而不舍地说没头没脑的话题。
【钱老板,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听你叫我小奇。你看,要不我再给你摇个尾巴?】
摇尾巴!摇个屁啊摇!我还要去刷碗啊刷碗!一会儿油干住了要用两倍的洗洁精啊懂不懂节约浪费资源!!
当然这句也没说出口。
高刚干脆放弃挣扎了,懒洋洋地靠在方新武怀里头,漫不经心地盯着对面墙上的一本挂历。
诶....几几年几月来着?
方新武终于放弃了继续调戏他的前任上司现任房主管家加保姆的高刚,凑过去在他脸上琢了一口就松开了手。
高刚冲着手里的盘子一边胡思乱想,等他出来的时候发现崽子窝在沙发角里睡着了。
睡着的方新武脸颊的弧度柔和了不少,看起来很安心。
高刚没舍得叫醒他,还拿了条毯子轻手轻脚盖在他身上,毕竟干这一行的,能睡个安心的安稳觉一直是奢侈。
等到高刚看完了四本看图识字,看图人认动物,看图说话造句和看图写英语之后抬头看看表,指针已经快指向十一点了。
还没有要醒一下的意思,高刚权衡了一下,还是轻轻拍了拍方新武的脸颊。
【醒了醒了,去床上睡去,不然着凉了。】
其实方新武在高刚靠过来的时候就醒了,还是因为敏锐的天性和长久工作的警觉性。
男人轻手轻脚的,声音柔和,动作轻缓。
方新武突然特别想抱抱他。
然后他也这么干了。
今晚第N次被抱个满怀的高刚顺从地拍了拍他环住自己的手臂,头埋在他怀里闷声闷气的。
【走了走了,去卧室睡去。别在这儿犯病了啊。】
崽子乖乖地跟着去卧室,自觉地躺到了他床上。
【诶诶!你的床是那边那个,你寄人篱下还要鸠占鹊巢了啊?】
方新武不理他,抱着被子就滚到了床里面,怎么叫都不说话了。
高刚无奈,刚想去对面那张床就又被拉住拽上了床,顺便还拉了灯。
小崽子整个人缠上来,又蹭又捏的,高刚强忍着把他踹下床的冲动没动弹。
【高队,天冷,我伤还没好全,自己一个人睡,我又想起那些事,我怕就剩我一个人,你们都不在...】
崽子越说越委屈。高刚莫名有种自己做错了事的感觉再次服软,被抱得动都困难。
【快睡吧,明天还早起呢。】
方新武半晌没回应,直到高刚也有点迷迷糊糊地以为他睡着的时候,凑到他耳边小声嘟哝了一句。
【高队,我特别喜欢你,真的。好久了。】
高刚从喉咙里哼了一声意思听见了,就安心睡觉去了。
切,小狗崽子。
END.
—————————————————————————————
#半夜被窝里肝完了文,谢谢各位窝四个月没更文也没掉粉
(。・`ω´・)发誓要勤劳起来。方高太好吃了呜呜呜#

评论(8)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